综合信息
 
最新文章
 
文章排行
你的位置:首页  档案管理
档案管理考核制度
你是第186位浏览者 发布日期:2017-11-10

档案管理考核制度


为了加强我院档案工作,把档案的收集和管理纳入规范化、法制化轨道,更好地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一、考核范围

1.全院专职档案管理员和兼职档案管理员;

2.对档案员在收集、立卷、归档、利用过程中是否符合归档范围进行检查;

3.对案卷质量进行抽查,不合格案卷要及时整改;

4.对档案库房安全防火及卫生情况每周进行一次检查,消除隐患。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档案管理考核领导小组。

三、考核内容

根据各立卷归档单位的工作职责,重点对单位分管领导的重视程度、建立岗位责任制、立卷归档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时间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量化考核。

四、考核办法

档案管理考核实行百分制,根据考核得分,设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90(含 90 )分以上为优秀, 60(含 60 )分—— 90 分为合格, 60 分以下为不合格。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应直接确定为不合格:

(一)没有领导分管档案工作和未配备档案工作人员的;

(二)有积存文件材料没有整理归档的;

(三)拒绝按规定向档案馆移交档案的;

(四)发生档案损毁、丢失、泄密等事故或其他违反档案法律法规行为的。

五、考核程序

(一)自查。各立卷归档单位依据工作职责对本单位档案工作情况逐项进行检查打分,形成自查报告,填写年度考核表(格式见附件),一式两份,由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图书馆(档案室)。过期不报自查报告和考核表者,视作考核不合格。

(二)考核。图书馆(档案室)依据标准对各单位的档案工作进行材料审查、实地检查、综合评分、拟定考核意见、初步确定各单位的考核等次。

(三)反馈。向各单位反馈考核意见。单位如有异议,可向负责考核的部门提出,负责考核部门应认真核查,及时答复。

(四)审批。学院档案管理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负责考核部门拟定的考核意见和各单位反馈意见,审查各单位的考核等次。

六、奖惩

学院每年公布档案管理考核结果。对于考核获优秀等次的单位,学校将给予通报表彰,对于获优秀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档案员学校在给予表彰的同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并将其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职工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单位和个人,责令其限期改正。

七、本办法由图书馆(档案室)负责解释。

八、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档 案 室

20179



Copyright 2005©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hantieyuanban@163.com

地址:陕西渭南临渭区站北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