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文章
 
文章排行
你的位置:首页  档案管理
陕西省高等学校档案检查组来陕铁院检查指导工作
你是第310位浏览者 发布日期:2017-11-24

1121日上午,陕西省高等学校档案检查组一行五人来学院进行档案检查,院长王津、副院长王闯、档案室主任张健及学院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副院长王闯主持。

王津向检查组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档案室建设发展情况,并预祝此次档案检查顺利进行。省档案检查工作组副组长王瑛讲述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和内容,并介绍检查组成员。档案室主任张健做了“夯实基础 争创一流 开创档案工作的新局面”的汇报,内容包括档案基本情况、档案工作建设情况、存在问题、自查情况、档案工作目标及努力方向等。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参观了校史馆、荣誉室和中国铁路建设发展史展览馆,并对档案室进行了实地检查。专家组检查了案卷质量、规章制度、档案检查标准对应材料、档案室网站、档案管理软件等。

检查结束后,省档案检查工作组第五组组长、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郑勇对检查结果进行意见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学院档案工作,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门类齐全,实现集中统一管理。档案业务经费保障到位,软硬件建设情况良好。档案业务规章制度建设良好,日常管理规范、科学。具备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条件。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大档案工作的力度,提升创新服务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档案队伍建设,引进档案学专业人员,优化人员结构,实现档案工作可持续发展;三是提升档案室的地位,使其能够统领各部门的档案工作;四是明确档案人员的职责,作为其年底考核的内容之一,坚持各部门档案立卷制度,确保各门类档案归档完整;五是加强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

王津做了表态发言,他感谢专家组对学院档案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逐一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并就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立行立改。要从学院和档案室两个层面,立即开展研讨部署,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分工、协调推进、真抓实改。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补齐补强。在整改工作中,既要弥补“短板”,也要拉长既有的、合理的“长板”,做到补齐补强,不断以实际行动着力提升学档案科学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健全室藏资源体系,持续推进我院档案工作综合实力。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把档案检查整改工作与学院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持续做好评建成果的巩固和提升,为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05©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hantieyuanban@163.com

地址:陕西渭南临渭区站北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