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文章
 
文章排行
你的位置:首页  档案管理
档案保密制度
你是第122位浏览者 发布日期:2017-11-10

档案保密制度


保守档案机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是每个档案人员的职责。为了确保档案机密不致泄漏,特制定以下几点规定。

一、接待借阅和归档人员,一般在阅览室或办公室。库房重地,非档案室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二、按照有关档案接收、保管、查阅利用制度,认真履行核对、签字、登记、注销手续。

三、凡属机、绝密档案,登记编目时,必须在登记本备注栏内盖上“机密”、“绝密”字样,对“机、绝”密档案,必须单独存放,专人专柜管理。

四、档案工作人员要严守国家秘密,不得私自摘抄、复印、 传播密级档案内容。

五、凡需要借阅机密档案,必须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档案查阅利用制度》经有关领导批准,方能借阅。凡违反规定泄漏档案机密者,按《档案法》有关条文处理。

六、档案库房的钥匙必须专人保管。他人不得随便使用。发现钥匙丢失,要及时汇报,认真处理。

七、档案室是机要重地,为确保安全,节假日和寒暑假要坚持值班,值班同志要忠于职守,保护档案的安全。


Copyright 2005©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hantieyuanban@163.com

地址:陕西渭南临渭区站北路东段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