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最新文章
 
文章排行
你的位置:首页  档案管理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你是第513位浏览者 发布日期:2017-11-10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一、综合档案室由办公室实行专人管理、负责调阅,库房要做到符合八防(防盗、防火、防光、防潮、防高温、防尘、防鼠、防虫蛀和防污染),达到三无(无霉变、无丢失、无差错),保证档案材料的完整和安全。

二、认真做好库房,装具的除尘卫生工作,禁止一切与保管档案无关的及损害档案材料的物品入库房,保持库内整洁。

三、档案箱内的案卷,要按不同保管期限分别安排存放,调阅后要及时放回原处,排放整齐有序。

四、档案库房是档案资料保护和贮存的重要基地,是提供利用档案的中心,除领导批准外,非本室工作人员不得入内。

五、档案进出库房,要建立严格的登记制度,包括档案收进入库,库存档案调出室外及日常的调阅、归还。

六、库房内安置温湿度计,每天定时做好记录,库房的温度应控制在14-24℃之间,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5-60%之间。

七、库房内禁止吸烟。

八、每天下班前,应关闭库房门窗,切断水、电源,确保档案安全

九、每学期结束前,要对案卷进行总清点,检查帐、卡、物是否相符。


Copyright 2005©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shantieyuanban@163.com

地址:陕西渭南临渭区站北路东段1号